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 預告高齡化議題才搶手

2016-11-17 03:56


2016-11-1600:09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主辦「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」系列活動-6都卓越建設論壇台南場, 15日在市府東哲廳舉行,包括建築、社福單位及與會業者,就不動產發展與高齡者居家安養課題,從政策面、執行面及實務面探討,同時介紹2017年國家建設獎報名徵選辦法,期望引領國內不動產業未來發展方向。

副市長顏純左表示,「國家卓越建設獎」多年以來,皆以發掘我國優良建築設計為目的,得獎作品還能代表台灣參選年度「全球卓越建設獎」,為台灣爭取榮耀,今年5月在巴拿馬舉行的「全球卓越建設獎」中,台灣便獲得「3金1銀」殊榮,難能可貴。

顏純左並指出,「國家卓越建設獎」不只關注建築設計或營造工法本身,更著重在建築的人性價值面,強調「以人為本」,從人類需求為出發點,建造一個人性價值與產業價值兼具的建築,今年論壇主題結合高齡化社會議題,可以看出舉辦的用心。

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,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快速,而隨著時代的演變,平均生育率也逐漸下降,越來越多老年人獨自在家生活,而「人老屋也老」的雙老問題也日益嚴重,因此需將高齡化社會議題納入討論,包括都市社區空間的軟硬體整合、公共場所空間的無障礙規劃以及居家環境的設計改善,讓更多在地產、官、學者相互交流,共同正視問題,將南市打造成一座更適合居住的宜居城市。
返回